Wednesday, September 20

北角村之行

今個 weekend 行北角村,北角村距離自己家不是很遠。由家中出發的話,不用走到大街,去到寶華園的屋仔,向另一方向走便可,中途有指示牌,不會迷路。



途中會經過牙較灣,原來牙較灣有個小海灘,平時坐渡輪不大在意,近可原來也可以很寫意。不過海灘很細小,適合島上居民游泳多一些。途中也會經過那個新樓盤,聽聞呎價八千!有些島上的居民不大喜歡那個新樓盤,怕人多,也怕南丫島會過度發展。

放慢腳步慢慢行,大約三十分鍾就到。原本想行到去籃色小屋,但中途算是迷路了,因為怕很快便天黑,所以途中便折返。北角村真的很靜,很寫意,有不少屋企好像連門也沒有鎖。沒有車,連南丫島特有的"vv 車"也沒有。每天也看著無敵海景,Oh my god ~



想住這裏嗎?唯一可以離開北角村的渡輪是去香港仔,最夜的一班是 8:15 pm 在香港仔開出。錯過了?由中環開出開往榕樹灣最夜的一班是 12:30am,1:00am到了榕樹灣後,步行約三十分鍾便到北角村。要上班 "搵食" 的話,要細心考慮!

PS: 不知是否繁殖季節,整個南丫島也是蜻蜓!
PS2: vv 車 = Village Vehicles (Car) 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