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7

修理電腦 750

女友的電腦壞了,下了一個自已很少會做的決定:拎 $200 大元給人家修理。

結果和自已估計的一樣,電腦的火牛(變壓器)壞了,硬碟也有 bad sector,修理費連零件費共 $750。

自已是 IT 人,其實也會修理電腦,尢其是已經知道什麼地方壞了。但如果由自已親自下手,我想也要兩三日才可搞定:一日買零件,一日安裝硬件,一日安裝 Windows XP 和其他軟件等。而且我那些工具碟在 Lamma ,不在沙田。現在少少錢可以買回自己的時間,其實已經很滿足了。

時間就是金錢。

ps: 人算不如天算, 電腦取回家後, 插上 keyboard 和 mouse, 但因電池放電過渡漏漿, 結果主版壞了. 為什麼樣樣東西都壞?
ps2: 在那間修理電腦店, 我看見有人因為"上唔到網"及"安裝 Lan card"願意付$150修理. 可見電腦出現問題時都幾煩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