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5

生活態度的追求和體現


昨天有人在 Lamma.com.hk 的中文討論區寫了一篇擇居南丫島: 一種生活態度的追求和體現的文章。寫得很認真,把南丫島讚到天上有地下無:

這一切一切,是厭倦城市煩喧,追求返樸歸真,著重人味的一種生活模式。
擇居於南丫島,的確可說是一種生活態度上的追求和體現。

南丫島和住市區分別是有,有些市區才有的方便,南丫島便沒有了。但另一方面,我的同事放工全部是"快快走人",坐交通工具要 cost-effective (要快要平,才合乎香港人的 beat)。而我知道自己幾點有船,坐幾耐,坐在船上看中環/香港仔景色漸漸遠去,便提醒自己已經放工,不要把工作帶回家。

但話雖如此,有時也要 VPN 回公司電腦工作。試過一次病了在家工作,哈,一面看自己家外的樹木
,一面工作,很開心,真有衝動回到以前全職做 freelance 的日子。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i Simon 兄,

無意中從 Google 中發現 Simon 兄剪貼了小弟 post 在 lamma.com.hk 的文章。其實我不是要讚南丫島天上有地下無。只是覺得放棄市區方便,搬入南丫島的工作族,唔多唔少都是對 life quality 有D要求。

識英雄,重英雄,不知 Simon 兄可否 send 個 e-貓 比小弟 jackwong888@yahoo.com.hk ,方便大家保持聯絡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