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6

Party Scrabble



上個星期去了灣仔玩具街買了副 Party Scrabble 回來。同一般的 Scrabble 不同,It's About Time! 玩者可以組兩人或以上一隊,係限定時間內利用所有字母拼出包含 字母骰 roll 出來的字母的英文字詞。如果拼字的速度越快分數越高,由 x4 至 x1 不等。但如果太慢,分數就要 -1 或 -5 。玩者拼字時間越慢,倍數越低,按次 x4、x3、x2、x1、-1 及 -5 。

字詞的計分方法和Classical Scrabble 一樣,有 Double Letter Score, Double Word Score 等等。
玩 Party Scrabble 最緊要係眼明手快,其實就算拼出字短,但係字母落在 Double Word Score 上,再加上拼得快,分數最高可以 x4 。計落就算拼出的單字低份,如有 7 分,但倍大之後就有 56 分 (7 x 2 x 4)!

Party Scrabble 還有 bonus tile,拼出的字詞如果落在 bonus tile 上,就可以 roll bonus dice。Bonus dice 可以為玩者帶來多一次拼字機會,或使下一個玩者因拼字的速度而獲得的分數倍數減少,變相少了分數。

玩的時候,我還發覺一個 Classical Scrabble 比較難做到的地方:Classical Scrabble 每名玩者只有 7 個字母 (或 8 個字母?),而Party Scrabble 就不限,只限時間,枱上有的字母你也可以用。如果你已過了高倍數時段,其實你便可以慢慢想,因為 x1 及 -1 的時段是最長的,平時一些比較難拼到的長字,也可以拼出。我就試過拼 University,當然我令到字詞落在最多的 Double Letter Score, Double Word Score tiles 啦!

PS. To C 姐, party scrabble 只不過係一隻 game, 不用太緊張, relax! have fun!

PS 2. 今年是大富翁的七十周年紀念,《70th Anniversary Edition》的大富翁,除附送大富翁版圖的鐘,十二間酒店各有獨特設計,普通的房屋也有四款不同選擇,還有鐵盒包裝!

有關 Party Scrabble 的詳細資料:Party Scrabble Posted by Picasa

No comments: